安徽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首页  科研动态

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六届二次理事会在蚌举办
发布时间: 2015-12-11 浏览次数: 169 作者:

  12月10日,由我校承办的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六届二次理事会暨专题座谈会在蚌埠举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合作指导部部长刘进喜,我校校长丁忠明、副校长周加来出席。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理事会、秘书处成员以及全国合作经济领域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袁启昌主持。

  丁忠明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致以诚挚问候和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录取生源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肯定了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省政府共同签订的合作协议在我校特色人才培养与特色学科专业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丁忠明回顾了我校与合作经济事业发展的渊源,以及学校在创建中国合作社研究院、筹建中国合作经济博物馆、全国首招合作经济硕士研究生、出版中国合作经济发展报告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丁忠明表示,学校将继续凸显合作经济理论研究和学科发展特色,组建协作创新团队,加强智库建设,研究中国特色合作经济理论与实践。他希望全体与会嘉宾对安徽财经大学给予更多关注,对我校合作经济领域事业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学校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加大合作经济领域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和社会服务,为我国供销合作经济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李春生作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六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他从举办专题论坛,促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立足中心工作,加强理论研究;创新合作方式,强化学会工作;组织征文活动,营造研究氛围;加强基础工作和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并部署了学会2016年工作任务。李春生表示,2016年学会将围绕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与发展,加强理论研究与创新;加强调查研究,服务好总社工作大局;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与会代表围绕供销合作社股权投资及社有资产管理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财会部副部长荆泽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详细论述了供销合作社股权投资及社有资产管理;我校中国合作社研究院副院长唐敏从资产属性的视角发表了对中国特色供销合作社发展理论、道路和制度的独特见解;河北省供销合作社理事会副主任郭志江认为中国供销合作社发展必须创新思路,树立市场思维,上下贯通可持续发展理念;山东省供销合作社副主任许广民指出合作社要坚持为农宗旨,强化资本管理,积极构建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内蒙古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监事会主任王政和、山西省供销合作社理事会副主任李俊德、上海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杨申鲁、江苏省供销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张妙、四川省供销合作社副主任杜茂春、河北省供销合作社检察员韩长江分别阐述了自己对供销合作社实现进一步发展的观点和看法。

(撰稿:党委宣传部 金再华学生记者 申家俊;摄影:党委宣传部 孙靳;审核:党委宣传部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