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国合作社研究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发布时间: 2017-03-28 浏览次数: 112 作者:

据学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精神,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科学性、公正性和有效性,切实保证研究生招生质量,经院会议研究决定,依据《安徽财经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的要求,特制定中国合作社研究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复试工作的组织领导,研究院成立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和研究生复试工作督查小组,全面负责研究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一)中国合作社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刘从九

成员:唐敏、李想

秘书:陈宏伟

(二)中国合作社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督查小组

组长:董刚

成员:董晓波、徐冠宇

二、复试专业

合作经济专业。

三、复试内容和形式

复试主要是测试考生掌握本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情况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测试考生的外国语水平。

1.英语听力笔试。

2.专业知识笔试(同等学力考生还须加考二门专业课)。

3. 面试。

四、复试办法

1.英语听力由学校统一组织,采取笔试的形式,时间为30分钟,满分为30分。占复试总成绩的30%。

2.笔试及加试科目由学校统一组织,考试时间均为2小时,每门考试课程满分为100分。其中专业知识笔试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40%。

3.面试在研究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和复试工作督查小组的领导下。

(1)面试内容。主要包含专业涵盖的热点问题解析、相关专业的分析能力、考生的科研能力及其综合素质等,考生需要通过抽签的方式和现场回答的形式进行。

(2)面试办法。面试专家小组成员根据考生的表现独立打分,秘书当场收取打分表,汇总成绩后,面试专家小组组长和成员均应在汇总表上签名,加盖研究院公章后上报学校研究生处。

(3)面试时间和地点:

面试时间:3月30号下午4:00——6:00

面试地点:龙湖西校区通慧楼13楼中国合作社研究院资料室。

五、成绩计算

考试总成绩按百分制计算,其中初试成绩占50%,复试成绩占50%。复试成绩由英语听力笔试、专业知识笔试、面试成绩加权组成,满分为100分。

六、录取原则

(一)一志愿考生拟录取原则

1.复试成绩加权分超过60(含60)分,一志愿上线考生超过专业计划人数的,根据初试及复试成绩加权的总成绩排序,按照 “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一志愿上线考生未达到专业计划人数的,直接确定为拟录取名单。

2.复试成绩加权分低于60分,不予录取,也不可调剂到校内其他专业。

3.面试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4.同等学力考生复试加试的二门课程中任一门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二)调剂考生拟录取原则

1.复试成绩加权分超过60(含60)分,依据专业调剂指标,根据初试及复试成绩加权的总成绩排序,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

2.复试成绩加权分低于60分,不予录取,也不可调剂到校内其他专业。

3.面试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三)总成绩并列的考生,按照录取名额录取初试成绩较高的考生。如果初试成绩也出现并列的情况,则并列的几名考生均不录取。例如:某专业录取名额为5名,通过计算,录取成绩排名第5名的共有两名同学,则录取初试成绩较高的考生,如果这两名考生初试成绩相同,则两名考生均不予录取。

(四)研究生拟录取名单由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确定。

七、其他要求

1.有直系亲属参与2017硕士研究生复试的教师应回避一切与复试相关工作。

2.学院对整个面试过程进行录音和录像。

八、复试录取监督与申述

院复试工作督查小组电话:0552-3111482

院复试工作督查小组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西校区通慧楼13楼经济研究中心资料室

中国合作社研究院

2017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