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首页  科研动态

棉工所研究成果获中国纤维检验局领导批示
发布时间: 2018-03-09 浏览次数: 275 作者:

  我校棉花工程研究所承担的2016/2017年度棉花国家标准专题研究项目——机采棉加工工艺流程对棉花含杂率的影响研究(主持人:徐守东),通过了项目评审(中纤局监函〔2017〕91号)。评审专家认为:通过系统研究,初步得出了机采棉加工工艺流程对棉花含杂率影响的基本规律,为下一步深入研究我国棉花含杂率的分布情况提供了重要技术参考,也为修订GB1103中的棉花标准含杂率设限调整提供了重要实验数据和技术支撑。

  近日,该项研究成果获得中国纤维检验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水波的批示。批示指出,含杂率指标是棉花强制性国家标准重要指标,涉及贸易结算双方利益,课题研究非常重要,项目前期研究取得初步成果,为该指标的修订提供了重要参考,希望有关各方进一步深入研究,为下一步修订标准提供决策方案,尽快实施。

  (撰稿:棉花工程研究所 徐守东;审核:中国合作社研究院 刘从九)